化工学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13——16日,2017“欧倍儿――隆腾杯”第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2名学生四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表现突出,荣获佳绩。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工设计教研室教师指导此次竞赛。经过专家网络评议作品,最终我校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为期四天,由来自省内的22所高校64组队伍参加。经过实验设计答辩、精馏仿真操作和精馏实验操作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陈志强、王宝龙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孙元凯、申祥俊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尤其是培养工科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鼓励骨干教师带领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学院团委为落实“德智双学分制”,积极引导学生尽早走进实验室,多多参与创新、知识、技能竞赛,正逐步朝着“以学习竞赛为龙头,以学习精英为典范,以整体进步为目标”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