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7-11-1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711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我校化学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也是我校唯一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标志着化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化学学科研究进入世界高水平行列。

       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科学有序推进省级、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体系。20175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正式合并组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的化学学科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化学ESI国际排名作出巨大贡献。同时,化学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也是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发挥科教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创建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体现,为学校率先建设山东省一流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早日建设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