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敞开心扉•拥抱生活”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10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关注精神生活质量”的良好氛围。119日晚,由化工学院团委主办,心愿天空社团承办的敞开心扉·拥抱生活心理健康演讲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有20余名选手,是经过各班初选之后,评出前两名选手进入演讲总决赛。整个演讲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参加比赛的同学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演讲顺序一一上台演讲,演讲的学生斗志昂扬,台下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各位选手激情演讲,台下同学们认真倾听。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充满了鼓动性,有的又温婉优雅、娓娓道来,注重以情动人、以理晓人,极具感染力。最终,化学与制药类17-5班李娟娟演讲的《感悟生命·拥抱生活》以其自然大方的台风证明了自己强劲的实力,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斩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同学们学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明白了心理健康对成才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心理危机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学会正确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增强了人际交往的信心,乐观而积极的敞开心扉,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