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暨第二届“齐工坊”杯刻瓷艺术体验及创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2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10月20日,工程训练中心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齐工坊”杯刻瓷艺术体验及创作比赛活动。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二楼综合创新平台开展,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约2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由齐鲁工业大学陶瓷与琉璃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云波现场指导。

活动期间,张云波详细讲述了刻瓷艺术创作的悠久历史,现场展示刻瓷艺术的具体技法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且亲自示范。在张云波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体验刻瓷技艺,加深了对刻瓷技艺的理解。刻瓷创作比赛环节由张云波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这次活动旨在以刻瓷体验为切入点和主题,积极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艺术感知力,进一步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