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以集中和分散等形式观看并讨论了大会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认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对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做出了科学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他说,当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正处在科教融合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增强“四个意识”,要勇于担当,勤政廉政,当有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工业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青年教师杨效登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3个部分做的大会报告,进一步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和言必行行必果决心。他说,我们应该经常回顾革命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时刻牢记革命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场景,时刻牢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使此重任体现在工作中。当前,应该珍惜大好形势、抓住机遇努力工作,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师王兴建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兼教师和党员双重角色,他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深刻理解高校教师的社会责任,坚定信念教学育人;牢记使命,就是要静下心来读书求真,俯下身去教书育人。在新世纪、新时代和新形势下,我们要做有思想、有文化、有修养、有水平、有责任感的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深刻的反思自己,做出观念上的改变,要更新旧的教学观念,精心备课,认真上课,不断发展自己,要淡定,从容,宽厚,仁和,要自信,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这样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服务于社会。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认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观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亚朋说,期待已久的十九大终于开幕了,观看的第一感受就是兴奋,自豪。现在的中国,已经站起来了,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我们的复兴道路逐渐明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作为未来中国中坚力量的我们,身上同样肩负着使命,肩负着引领中华儿女,不断奋斗的使命,肩负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使人民的生活水平及精神世界水平更上一层楼的使命,肩负着中国崛起的使命。看到祖国发展这么好,真的很激动,很欣慰,为时代点赞,为祖国点赞!我们,在路上!

学生党员王文翠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可以说是社会的新生血液。而作为学生党员,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带领着大家在新时代拥有新思想,解决新矛盾,冲向新目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直面新时期矛盾,共创中国梦,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化工专152班尚彩虹同学说,今天是十九大举行第一天,我们在教室里用投影仪着十九大的开幕式,心中热血澎湃,为我们的祖国骄傲,为我们的幸福生活高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白岩松老师用“ 关键字 ”概括我们的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十二字让我们更清晰了解,印象最深刻,新时代的我们也更应该时刻反思自己,不断进步,不忘初心,为了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作为一个快要毕业的学姐,想要借习大大在G20峰会上的一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所有人: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不忘初心,并祝十九大完美召开。

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五年,是实现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的五年。一切成绩的取得,关键在党。化工学院师生听过报告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