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勿忘“九一八”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918日,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以勿忘九一八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社团部办,团委老师盛霄、17部分新生参加,社团部干事许宪智主持。

    首先,许宪智带领与会学生重温了“九一八”事变血腥惨烈的历史;接着,化工与制药类(学术)17-7班李沁泽以九一八的历史背景发表引人深思的精彩演讲,演讲题目为“吾以吾血荐轩辕”李沁泽在演讲中表示,当代青年要谨记国耻,以史为鉴,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乃至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随后,与会学生观看了两部关于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纪录片中详细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再现了当年的历史情节。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忱,深入贯彻落实了化工学院“两学一做”建设的方针,为学院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