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13期“职业生涯启航”

发布时间:2017-09-10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使学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9月8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第13期“职业生涯启航”活动在25号楼104举办,活动邀请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泽东主讲,我校15、16级学生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泽东首先让学生做了霍兰德测评-自我探索职业倾向调查,接着就专业和职业展开讨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如何选择自己的职业。紧接着刘泽东又分析了职业定位中关于兴趣与能力的选择,进行职业定位十字架。最后,刘泽东老师通过一个生涯量量看小游戏来告诉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为将来就业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活动期间,师生积极互动,刘泽东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融洽,有问有答。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刘泽东老师鼓舞学生努力学习奋斗,担起自己的责任,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提高自身就业能力,为今后职业选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