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使命:化工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0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校训,弘扬“团结、惟真、务实、创新”校风,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人才而不懈奋斗!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师德师风座谈会。近一年来新入职的13名教师及与会人员在学校师德标兵王世杰的领誓下,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主持。

仪式结束后,姜洪雷首先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院教师和默默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讲到,教师宣誓是一种庄严的承诺,希望青年教师迅速转换角色,向优秀教师学习,牢记教师本职、本色,做到心中有学生、关爱学生,上好每堂课,开展德融课堂,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四有”好教师。他还重点结合学院涌现出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学校“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学校“师德标兵”、省、学校各类教学能手、模范辅导员、班主任等典型事迹,简要回顾了近年化工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和深思。

随后,学院崔月芝副院长、秦大伟、王世杰、陶芙蓉等老师结合在教师岗位的成长经历,分别就如何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如何平衡好教学与科研、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生发展有机结合、如何做好工作积累、如何成为一名好班主任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成为好一名好教师、一名受学生爱戴的教师的亲身感受,并表达了看到学生成长、成才后的喜悦之情。与会青年教师深受感染,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誓及与优秀教师的交流,他们将深刻思考自己的工作重心、方向,多向优秀教师学做人、学做事、学奉献,他们会牢记领导、老师的嘱托和期望,甘守三尺讲台,做好立德修身,心系学生发展,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创造新业绩,为化工学院增光,为新工大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