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14期“职业生涯启航”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07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帮助学生解决生涯规划中的困惑,找准定位并确定发展方向,化工学院邀请了吕瑞涛和田胜军两位优秀校友于9月7日上午在2号公教楼101举办了以“规划职业之路,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第14期“职业生涯启航”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十佳班主任李鹏、辅导员任寰和部分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任寰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友的基本情况,然后田胜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创业经历谈到创业过程中情商是成功的主要因素,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明白如何与人相处和待人接物的基本要求。还强调了专业知识在创业中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职位规划要有明确的切合实际的目标,向着目标努力,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通过自己创业中的实例指出创业需要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随后,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瑞涛校友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国外访学中的见闻,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等良好资源,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定人生目标,不卑不亢,脚踏实地,克服人生的挫折最终实现人生理想。最后,姜洪雷总结,希望同学们以两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信心,努力朝着目标前进。

    两位校友的精彩报告给在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前进的动力与希望,增加了他们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信心,也使学生们学会感恩,励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