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发布时间:2017-08-2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7820

地点:食工楼B221

主持:任寰

参会:2018届毕业班全体学生干部

主题:就业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目的:为明确毕业工作时间节点,重视毕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使就业工作一开始便走向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主要工作思路:

指导具有实效性,就业信息传达及时,活动服务于就业工作。

加强班级就业负责人的业务培训,分类指导,有序工作。

结合化工学生实际,稳步完成上级工作,顺利完成18届就业工作。

会议内容:

1、重新统计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汇总表,掌握学生整体就业情况,重点做好就业困难、不积极等同学的指导工作,分层次开展基础性指导服务。要求各项信息上报、数据统计准确按时上交,认真负责。

2、针对就业意向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强调安全问题,注重就业信息的交流,督促指导不积极的同学实现就业。

3、对于考研和专升本的同学,要多支持鼓励,增强信心,班干部注重学习氛围的营造,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学院开展升学指导活动。

4、班级就业联络员即班级就业负责人的选聘,主要坚守班级就业工作的主阵地,由班委和热心班级工作人员组成,每班四人,主要负责就业信息及时传达、就业工作在班级内的布置安排、就业和毕业信息统计汇总等具体事宜。

5、就业服务专员的选聘,就业服务专员由创就业服务队16级学生担任,每班配备1名,加入各班QQ群,协助完成本班常规事务性工作。

6、关注毕业生的心理问题和成绩较差学生的成绩,学会自我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