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9 化工学院团委例会简报(一)

发布时间:2017-08-19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7818

地点:化工楼B313

主持:许有强

参会:孔繁繁、张天晓、苏文、任寰、盛霄、王荣雪

主题:新工大新学年,谋工作促发展

许有强:

新工大会有发展新思路、新定位、新目标,目前虽没有学校层面工作指示,但我们自己工作要提前谋划、思考,要丰富工作内容,改革工作方式,夯实工作效果,形成工作新常态。

主要工作思路是:

活动形式简洁可行,服务于工作内容;工作内容务实有效,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

稳步完成上级工作,斟酌取舍;着力打造本院特色,精益求精。

立足化工学生实际,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共同进步。

孔繁繁:

解读07-08学年团委分工。

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加强沟通,相互学习。重点工作,关键时刻,全员努力。

与会人员:

讨论迎新、学生会建设、学生学习重点引导方向、优秀学生培养、就业指导、党员教育、撰写工作论文及立项等工作。

许有强:

1)我院的学生工作要有大格局,立意要高,“高”不是好高骛远,而是要尽量高瞻远瞩。

2)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人”的培养,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工作的目标。(3)我们是个集体,是个“家”,每个人要全身心投入工作,更要相互关心。

4)我们的工作特点要求必须建好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指导他们、依靠他

们会实现工作质量与学生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