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工大新学年,学院团委召开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8-19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齐鲁工大第一学年工作,818日,在新学年开学前期,学院团委召开了新学年首次工作协调会。会议由许有强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许有强指出在学校迎来新发展的大环境下,学生的思想道德政治教育、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工作也必须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做好继承与创新,形成属于化工学院的工作新常态,最终为培养具有工大特色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随后,孔繁繁结合前期与大家交流的情况,对17/18学年团委工作分工进行了解读。此次的分工在横向、纵向上更加具体明晰,兼顾了每个人的工作历练、特长、分管年级特点等。他强调,团委工作一盘棋,虽是分工负责,更要加强沟通,关键时刻共同努力尤为重要。

接着,与会人员就迎新、学生会建设、学生学习重点引导方向、优秀学生培养、就业指导、党员教育等工作发表了个人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许有强进行了总结:(1)我院的学生工作要有大格局,立意要高,“高”不是好高骛远,而是要尽量高瞻远瞩。(2)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人”的培养,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工作的目标。(3)我们是个集体,是个“家”,每个人要全身心投入工作,更要相互关心。(4)我们的工作特点要求必须建好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指导他们,依靠他们会实现工作质量与学生发展的双赢。

在暑期期间,学院团委各位辅导员也开展了大量工作,如:去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实践、去菏泽进行“三下乡”走千村活动、走访困难学生、13级就业跟踪,并经常关注菏泽来本部复习的考研同学、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同学、参加创业大赛同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