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王夫轲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10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777,应化工学院邀请,新加坡王夫轲教授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77日上午,王夫轲教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化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3D 打印技术以及功能和应用性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上夫轲教授首先指出3D打印技术的应用已经出现爆炸式增长其次,夫轲教授重点介绍了团队在功能性和应用性3D打印材料的研究以及其团队在材料安全性打印精密性材料功能性材料的应用性方面的研究及初步研究应用成果。最后,王夫轲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气氛活跃。

77午,王夫轲教授在食工楼B310与化工学院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学术座谈。此次座谈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学术座谈会上,夫轲教授围绕着3D打印技术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3D打印材料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团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等问题。座谈会学术氛围浓厚,王夫轲教授及其团队的先进科研技术为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思路,老师们收获颇丰。

王夫轲教授现为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员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王教授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有机功能材料及能源材料开发,包括热电材料,电池材料;碳纤维及纳米材料复合物研发及应用,航空碳复合材料开发;有机无机纳米材料的自组装及应用;以及三维打印技术及功能打印材料开发。现已有50多篇文章在重要国际期刊发表,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王教授还是Advances in Chemistry等期刊的客座编辑及多种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