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齐鲁工业大学应化国际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7-0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3年正式设立的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国际班,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科实验班。招生对象为2017年被我校录取的理、工科方向的本科生,入学后,根据英语综合能力进行选拔,进入国际班学习,每届招收30人。校内学费同普通工科学生,无额外收费

    2017年拟实行全新的“1+2+1”模式,即,大二、大三选择优秀的学生直接去欧洲名校联合培养,与国外学生混合编班,统一上课,毕业后可获得我校和合作院校双学位。同时,每年都有留学生到我校学习,和国际班学生混合编班,全英文授课。交换的学生很大一部分成功申请到国外大学的研究生(全额奖学金)在国外继续深造。

    国际班具有优良的班风、学风,连续两年当选齐鲁工业大学“十佳标兵示范班”,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大二开始配备科研导师,提供免费参与科研实践、企业实训、开放实验机会。其中13级应化国际班的姚继康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杂志《Green Chemistry发表了高水平文章,其毕业论文在学院500多名本科生中,排名第一,目前北京大学伊成器教授已同意其进入课题组工作。

    国际班具有一流的师资,除了100%由海外知名大学归来的博士、博士后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优秀教师担任课教师,全英文授课外,我校还聘请国外顶级大学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Bielicki教授,美国奥尔巴尼州立大学王沂轩教授为客座教授,每年给国际班同学授课,提前融入国外教育

 李天铎院长秉承着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带领着团队远赴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阿尔托大学,爱博大学,东芬兰大学等,已与我校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目前我院已有近60名同学赴美国、芬兰、丹麦、韩国、台湾、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交换学习,其中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自合作以来,已有近30名同学去该校交换。国际班来自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的交换生Miska、Rulis已于2015、2016年顺利毕业,今年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的留学生Laura、Marko也将获得我校的双学位顺利毕业。

无论申研、考研还是工作,越来越多的同学见证了应化国际班的发展足迹,每一年都有一批学生成功申请到国外名校的研究生,90%的同学申请到了奖学金。12级国际班的隋萌萌同学,2014.08---2015.06芬兰坦佩雷应用科技大学双学位交换生,20164月成功申请北欧著名学府芬兰阿尔托大学研究生2016年5月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基金,含往返机票,1200欧/月生活费。

    出国是个磨练人的过程正是在这种磨练中,丰富了学生的人生经历,使国际班同学眼界及综合素质提升这些通过参与国际交流计划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往往被世界各国的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所看重。李媛媛2012.09-2013.06芬兰赛马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2013.09-2015.06,东芬兰大学研究生,目前在欧洲签证中心济南办事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