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626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和提高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化工学院举办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迎着升起的太阳,早上6:30参加健康长跑的师生齐聚一餐西门,举行了健康长跑启动仪式。仪式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介绍了当前毒品的形势,告诫同学们要不断提高禁毒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思想价值观念,真正做到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学生代表带领大家进行禁毒宣誓。仪式结束后,按照规定路线师生们圆满完成了健康长跑活动。

8:00,化工学院38名志愿者在团委辅导员任寰带领下来到长清区人民医院参加了禁毒活动志愿服务,为过往的路人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在长清区公安分局警察的讲解中,学生自身对毒品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李蒙同学说:“之前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山东也面临着如此严峻的毒品形势,作为化工专业学生我们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中以造福社会,造福人类为目标。”最后,志愿者们纷纷在“远离毒品,阳光一生”的宣誓墙上签名。

下午2:00,化工学院在一餐门口进行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毒品知识宣传,为大学生普及毒品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一张张生动的宣传板展现了毒品的危害,时刻提醒我们远离毒品。

化工学院还邀请到长清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武立营为同学们带来“远离毒品,阳光一生”的精彩讲座,武立营从毒品的基本知识、当前毒品形势、吸毒的危害、青少年吸毒问题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同学们感叹不已。此次讲座给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化工学院举办的“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更重要的是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强体魄、学知识中来,传播青春正能量,建设无毒校园、和谐校园。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唱响“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