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应化国际班姚继康同学在一区杂志《Green Chemistry》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7-06-15作者:王洪娟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应化国际班姚继康同学,近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杂志《Green Chemistry发表题为《Hierarchically porous Sn-β zeolites via an OSDA-free synthesis<通过无OSDA方法合成多级孔Sn-β沸石>》的学术论文,该杂志影响因子8.506

 姚继康是2013级学生,入学后即表现出浓厚的科研兴趣,并选择进入应用化学国际班学习,大学二年级即进入山东省轻工助剂重点实验室做研究。2015年以来,先后研究了TS-1催化1-己烯的环氧化,Sn-β催化环己酮的Baeyer-Villiger氧化反应、二羟基丙酮转化为乳酸甲酯的催化反应,他勤学好问,态度严谨认真,在实验中一丝不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其毕业论文在学院500多名本科生中排名第一。在校期间,先后获得第二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姚继康的成功是化工学院教师辛勤培育的结果,也是学院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取得了成果的集中体现,得益于名师的指导,姚继康开拓了学术研究的国际化视野,加上在国际班受到的良好的英语训练和专业教育,为其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他良好的科研素养也得到了知名大学的认可,目前北京大学伊成器教授课题组已同意接受其进入课题组工作。我们坚信,在名校名师的指导下,姚继康的科研之路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