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青年论坛“青年学生应顺势而为”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确立大学规划目标,适应当前社会发展潮流,6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之“青年学生应顺势而为,个人发展融入社会潮流”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报告会邀请化工学院无机化工专业96级校友赵言民担任主讲,学院团委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言民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用自己成长的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在当前社会的大潮流中勇于创新,适应大局,顺势而为,磨练意志,努力实现自我角色的转化,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将技能的培养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逐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总编辑,他还告诉同学们要拿起笔,多写作,扎实的文字功底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将对大学生涯乃至职业生涯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当被问及大学专业的学习对于他现在的工作有没有帮助时,赵言民说:“大学时做实验需要长时间关注,并且不能着急,就是这样,培养了我严谨耐心的学习、做事态度,这将让我受益终生。”报告会在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赵言民现任山东舜网传媒副总编辑、爱山东新闻客户端总编辑,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第十、十一届青联委员,济南市第三届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曾荣获“济南市十大杰出志愿者”、“济南市第二届十佳记者”、第十六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全国百优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