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举办第十二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青年学子对家训家风的深层了解。611日,化工学院、文明礼仪社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十二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团委老师盛霄、16级学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学生会副部长教官示范团营值班员程大勇主讲

    首先,程大勇以张英家书为例向与会学生讲述了“六尺巷”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张氏谦让的家风家训。随后,他分享了曾国藩的持家教子十事,诠释了古代杰出文人对家风的重视,并且表示家训对当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以自己对家风的见解,以自身经历描述了家风的重要性,以及家族文化对后代的成长环境和为人处世的深远影响。

    本次讲座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增强了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培育青年学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