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举办第十一期优秀家训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生文明修身素养,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化工学院文明礼仪社于62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一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制药工程(学术)15-1班长、化工学院“文学达人”苏斌担任主讲,团委老师盛霄、16级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苏斌演讲的内容主要从分享自身“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家风家训着手他讲到,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生活方式的总和。而家训是指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他以自身家风加训的影响与会学生展示了对自尊、自爱、自律、自信的理解。语言生动有趣,使得同学们不由得拍手叫好,现场气氛高涨。

    本次讲座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增强了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充分发挥团学阵地在服务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