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践行“一学一做”文明修身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迎接世界环境日,积极践行“一学一做”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教育,化学院于63日在长清湖岸开展文明修身公益活动化工学院40余名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学生自行分为五组沿长清湖岸按照分工拿着笤帚、钩子、袋子、铁锹等工具分散到各责任区清理捡拾塑料袋、废膜、烟头等生活垃圾。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穿梭在长清湖岸边,整个活动有力有序地进行。活动的最后大家将制作的环保宣传牌立于湖岸,以倡导当地居民保护环境,湖水长清。“长清湖是大学城一张亮丽的明信片,保护长清湖沿岸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说实话,工作量确实挺大的,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又让我们切实明白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重要性。”化学制药类(学术型)16-5班于新建说。

此次活动在践行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提高团员服务意识的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学校世界环境日“亮桌行动”文明修身倡议,寓教育宣传与实践活动于一体,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文明修身、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长清湖,位于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核心区,主要由大长沙河注入,该长2.3公里,湖水面积约1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