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传统礼仪演绎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05-1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播普及中华优秀礼仪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高,化工学院于59日晚在一号教学楼B221教室举办了传统礼仪演绎选拔赛,本次活动由社团部郭凤娇主持16级近百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16级各班参赛队依次进行表演,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包括《荆轲刺秦》、《晏子使楚》、《卧冰求鲤》、《程门立雪》等历史故事,参赛选手的表演声情并茂、认真投入,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融入其中,将古代的传统礼仪展现给观众,台下观众看的津津有味,不时为台上选手送去阵阵掌声,活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制药类(学术型)161班的作品《拜师礼》和化学制药系164班的作品《晏子使楚》双双突出重围,荣获第一名。最后,比赛评委为获奖作品颁奖,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激励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传统礼仪文化氛围。通过此次比赛,化工学院学生对文化礼仪的认识有所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知礼仪、懂礼仪、行礼仪,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