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传统文化年之“故乡情 家乡秀”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对祖国各地秀丽山川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的认识,化工学院于57日在1号教学楼B509举办传统文化年之“故乡情家乡秀活动。团委老师盛霄、161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十二位“家乡形象代言人”依次饱含热情的介绍和展示各地的风土民情。从广西南宁、河南南阳,到江苏常州、山东莱芜,十二个地区的家乡名人、有趣方言、家乡特产、特色手工艺品映入眼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随后,家乡一日游小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增加观众与参赛选手的互动和交流。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与制药类(学术)16-6张蕊蕊、化学与制药类(学术)16-3李阳获得一等奖。

    此次家乡秀旨在带领学生领略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加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展现了地大物博的祖国风貌,对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