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第三期“戏聚生涯”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7-04-2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意识,化工学院4月20日在行政楼546举办了第三期“戏聚生涯”团体辅导。学院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近40余人参加了培训,辅导员盛霄担任指导教师。

本期团体辅导以“探索与沟通”为主题,分为青蛙跳水”、“突发事件个环节。辅导活动在趣味热身“青蛙跳水”中拉开帷幕,热闹的氛围不仅拉近团体成员的距离,并且在游戏中将“沟通”的奥秘传递开来。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专于思考,他们通过信息传递相互协作,逐渐形成默契的配合;突发事件”环节中,团队成员面对突发事件,多角度思考有效信息,直面困难、开拓思维、发挥想象、团结一致、最终在充实愉快的氛围中解决突发问题,圆满完成任务“第一次参加这么有趣的团体辅导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因为一件小事而困惑良久,通过今天的辅导我认识到面对任何困难,都要保有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问题的勇气和有效沟通的技巧,今天的活动注定成为我大学生涯中独特而有意义的一堂人生辅导课。”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1朱烈加如是说。

    本期“戏聚生涯”团体辅导首次吸纳兄弟学院学生参与,同时将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纳入辅导范围,旨在培养团员青年的服务水平和团队意识,在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的同时以团建促进党建,推动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