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写作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生干部撰写能力,提升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化工学院于418日在1号教学楼B312举办第二期写作技能培训班。学院学生会秘书部1613名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辅导员盛霄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培训以“调查报告”撰写为主要培训内容。首先,盛霄指出调查报告必须关注当下热点、确定调查观点、搜集信息亮点。在此基础之上,全面搜集相关信息进行深入研究并分析整理,其次,必须理论联系实际。调查报告不能建立在纯理论之上,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提出可操作性强、有实际价值的政策建议。再次,善于思考、勤于总结。要求学生既要保持独立见解,不能人云亦云、毫无新意;也不能片面追求标新立异,忽视政策。随后,盛霄就近期获奖调查报告进行详细分析,指出一篇优秀调查报告应具备的真实性、针对性、典型性、系统性。最后,与会学生大胆交流,分析总结调查报告的写作特点,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此次培训,在培养学生写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推动学院宣传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