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 “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04-1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积极推进综合素质培养教育改革,锻炼学生思维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416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食工楼B310举行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的辩论赛,共12支队伍和多位评委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开始前,12支队伍分为六组,每组有正方和反方进行辩论。本次辩论赛对“顺境有利于人的成长还是逆境有利于人的成长”、“企业用人以才为先还是以德为先”、“唐僧和猪八戒哪个更适合当老公”等6组辩题分别进行辩论。选手们在赛前通过精心准备,在辩论一开始双方辩手便已针锋相对,唇枪舌剑。辩论过程中选手们在记录对手纰漏的同时,精心组织语言进行反驳。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老师打分,最终产生了七位最佳辩手和三个最佳团队。

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展现出化工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综合素质拓展小组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