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齐鲁工业大学“十佳班长”李红强同学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4-0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奋斗让青春焕发光彩

     李红强,男,199512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菏泽人,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应化国际班2015级本科生,现担任化工学院学委会宣传部部长、化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干事、班级班长。

入校一年多来,李红强同学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奋斗拼搏,积极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

在学习上,李红强同学刻苦努力,善于思考,精益求精,自入学以来一直保持专业排名第一,班级排名第一,多次获得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带动了班级学习的积极性。他在大一学年便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的考试,并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喜爱钻研,已进入山东省轻工助剂重点实验室工作,获得了老师的单独指导,并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现已通过雅思班的学习,并通过了芬兰交换生的选拔,为将来出国做好准备。他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科研工作者,用所学知识造福人类,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贡献。

思想上,乐观向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层层选拔,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工作上,充满热情,敢为人先,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作为班长,时刻把为同学们服务放在第一位。与其他班委一起,以建设优秀班集体工作为目标,带领全体同学不断进步。在学校,为了倡导同学们诚信使用ofo共享单车,他组织班级同学通过拉横幅、参观校园共享单车的维修基地、共同整理自行车以及一起拍摄视频呼吁人们诚信用车,文明用车。他与诸位班委所管理的班级在大一学年两次被评为“优良学风班”、一次“优良学风标兵班”、一次2016年“先进团支部”、一次齐鲁工业大学“十佳标兵示范班”荣誉称号。合理划分班级学习兴趣小组,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极大提高了班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互相帮助。他认为,个人价值的实现要在为集体做出的贡献中得以体现,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集体的发展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拓宽了自己的思考广度,树立起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作为国际班的班长,作为最基层的一员,李红强同学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曾策划并组织过多场国际交流活动,多次参与外教、留学生的接待工作。在平时,他与诸班委一起负责外教与留学生的讲座和日常生活安排工作,与国外友人和谐相处。每逢重要节假日,都会和留学生一起组织活动,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爱上中国,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例如:包饺子、游济南、攀泰山,举办英语角活动。

生活中,李红强同学勤俭节约,热情开朗,独立自强,乐于奉献。在大一学年,他曾获得一次国家助学金,一次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曾和班级同学去敬老院关心孤寡老人;由于组织管理能力强,做事认真踏实,现在担任化工学院学委会宣传部部长,平时教给新成员如何适应大学,如何提高自己,并带领宣传部更好的为老师、为学院同学服务;该同学平时注重中华文化传承,曾代表学校参加济南国际定向寻泉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现在平时,我积极帮助同学解决日常遇到的问题,还经常利用周末、暑假、寒假在校外做兼职,为商家做过传单员、服务员、销售员,曾在济南新东方学校做助教。一方面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另一方面找到了一些机会锻炼自己、积累社会经验的机会,为以后工作做一些实践准备。

获奖情况:

  1. 2015年曾获得齐鲁工业大学“数学建模三等奖”

  2. 2015年曾授予齐鲁工业大学“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 2015年曾在第一届齐鲁工业大学英语配音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4. 2015年曾获得一次国家助学金

  5. 2016年曾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6. 2016年曾获得齐鲁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优秀奖”

  7. 2016年获得齐鲁工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8. 曾获得两次一等成绩优秀奖学金、一次二等成绩优秀奖学金

  9. 9.2015-2017年获得多次素质拓展奖

  10. 2016年荣获齐鲁工业大学 “百优学生”、“十佳班长”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