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22期“职面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定位,促进更多学生实现优质就业,12月2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22期“职面未来”活动在菏泽校区公教楼301举办。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崔海玲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马玉样00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肖启兵担任主讲人,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14级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主持。  

    首先,崔海玲职场对人才需求方面着手,重点阐述了职业道德、职业思想(意识)、职业行为习惯、职业技能的特征及养成方法。马玉样从职业发展三大核心法则谈起,强调职业目标对人生的影响、介绍了企业招聘步骤及企业需要的人才能力肖启兵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谈起从业十二年的种种经历,分别从团队意识、创新思想、应变能力、敬业精神、职场环境五大方面分享典型案例,引起学生的共鸣与对树立长远、清晰目标的反思。

    通过本次“职面未来”活动,学生不仅明确了规划职业未来,准确定位职场的重要性,并且全面了解职场对人才的能力需求,明确了培养职业素养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