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4期“生涯起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校“1236攀登计划”帮助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规划目标,12月2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4期“生涯启航”活动在菏泽校区公教楼110举行。活动邀请齐鲁工业大学标兵讲师团首席讲师姜辰辰、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李佳林、优秀研究生代表郑嘉琳为15、16级学生作了题为“生涯规划 梦想起航”的主题讲座,团委老师及菏泽校区15级、16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主持

    活动伊始,姜辰辰通过PPT分析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通过自身经历和成功案例学生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了解自己,明确目标。随后,李佳林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途径与技巧,鼓动大学生珍视学校时光,对自己进行全方位的知识储备实践和拓展,从现在开始为求得理想工作,实现人生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最后,郑嘉琳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并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里的各种资源,不断拓展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工大人。此次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生涯启航”活动的举办,为帮助菏泽校区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完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