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开展“粉刷我家”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改善宿舍卫生环境,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近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粉刷我家”宿舍评比活动。该活动侧重日常宿舍卫生、宿舍环境情况,围绕宿舍装扮、宿舍文化等方面展开,并最终由学院团委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宿舍综合评比。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整理宿舍卫生,各寝室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创新性与传统性相结合。有的宿舍温馨雅致,有的宿舍简单朴素,有的宿舍则明亮大方,还有的同学对宿舍的墙体、天花板进行了精心的装饰。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结合日常卫生检查成绩、评委打分,最终4#43213#615等四个宿舍获得一等奖,4#41113#630等六个宿舍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之星、最牛创意之星、最整齐被子之星各一个宿舍。检查宿舍过程中团委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宿舍文明礼仪相关要求,使学生懂规矩、明礼仪。

 通过此次“粉刷我家”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使学生学习了宿舍文明礼仪知识,礼貌接人待物注重加强自身修养。接下来,化工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特点,积极落实“二元式”公寓建设方案,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