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醉美中国梦,正值年少时”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6-10-11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6年是祖国第67个生日,为了让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9月28日-10月10日由化工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以“醉美中国梦,正值年少时”为主题的国庆征文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
      本次征文比赛共收集各年级的文章100余篇,同学们在文章中用朴实的语言、夯实的腔调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有的同学讴歌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有的同学赞扬了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默默付出青春与生命的英雄楷模;有的同学赞美了在战争岁月为保卫国家在战场上英勇奋斗、不畏生死的钢铁战士;更有的同学写了中国女排在巴西奥运赛场上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从文章中可以体会到正值青春年少同学们的一方铁血爱国之情。10月11日经过初评、复评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最后向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纪念品。
      国庆征文比赛的举办活跃了学院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并积极推动和引导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受到同学们和老师的广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