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师团校内开讲

发布时间:2016-09-23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920日和22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师团成员韩文佳、姜洪雷为全校400名教师党员分别做了题为《两学一做,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做“德融课堂”的示范引领者》的报告,拉开了党课讲师团校内巡讲党课的帷幕。

韩文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以“五个坚持”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姜洪雷作为一名资深的党课教师,从学校正在推进的“德融课堂”工作切入,阐述了“德融课堂”的内涵、依据、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并以自己主讲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课程为案例,剖析了“德融课堂”的实践途径。两位讲师团成员的党课,充分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与广大党员教师充分互动交流,内容翔实,不拘泥于形式,大家普遍反映,与传统的以理论辅导为主要内容以说教为主要形式的党课相比,这种形式的党课更易接受,效果很好。

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从全校党员教师和学生中遴选了20名党课教师,在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巡讲,既有面向全校特定群体党员的党课,也有各基层党组织自主邀约的党课,党课的内容更加贴近党员学习工作实际,既实现了分类指导,也达到了全员覆盖。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提高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价值观念、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