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党员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09-1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激发党员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化工学院党委于9月11日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党员赴莱芜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战纪念厅。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城区中心黄山之上,原名莱芜革命烈士陵园,1948年始建于矿山南麓,1972年迁于现址。2015年9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新扩建了莱芜鲁中抗日战争纪念厅,是一处反映鲁中区全民抗战的综合性场馆。在纪念馆中,听着解说员叙述着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桩桩真实的故事,看着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器物。真实地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诉说了莱芜战役的光荣历史。

参观结束,大家都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会议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今后在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英雄先烈伟大的革命精神,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勇做先锋、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