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童年”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队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16-07-2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7月20日,化工学院“筑梦童年”社会实践队赴杨寺村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迎来了最后一天,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为离别又增添了一份伤感,孩子们老早就赶到学校,安静的坐在位子上,他们依依不舍的脸庞,将永远铭记在每个实践队员的心中。

点击查看原图

 

        上午,实践队联系了创业学院在小学里举行了创业项目宣讲,将电商、农业微生态等具体创业项目与村镇对接,以科技带动生产力,实现校地双赢。

接着,实践队在昨天落成的杨寺小学爱溢书屋内增设了知心信箱,通过书信往来的方式与杨寺村小学建立长期的互通机制,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最后,实践队员与孩子们互留照片书信,照片承载着实践队员对孩子们的殷切祝福,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坚强勇敢,奋发向上。在杨寺村五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但这些天来收获的感动和温暖将伴随着孩子们和每位实践队员继续前行。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与杨寺村道别后,实践队来到了山东郓城琦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武士军经理热情接待并带领实践队参观了企业文化及企业建设,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员认真聆听并时不时地询问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接着,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郓城琦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协议并由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和公司代表武士军经理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希望借此契机,更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到此,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落下帷幕,此次实践活动由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和菏泽校区十八名实践队员共同参与,两个校区的成员相互扶持、共同发展,沟通增进了长清校区与菏泽校区的感情交流,深入践行两城一家亲。本次“筑梦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从亲情陪伴、党团共建、科学引导、专业建设、文化熏陶等角度,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对留守儿童的帮扶活动和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有助于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打开思路,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