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童年”关爱留守儿童实践队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717日上午,化工学院2016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冒着淅沥的小雨,怀着激动的心情,马不停蹄的赶往了杨寺小学,迫不及待的和留守儿童们再见面,开始了第二天的关爱之旅。

首先,实践队队员继续对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亲情陪伴活动,彼此之间互相分享心事,为他们解决困难,分担忧愁,同时鼓励留守儿童们积极进取、开拓思维、增长知识,这些持续的心理疏导使孩子们的信心得到了提高。之后,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践队全体师生在杨寺小学校门口举办了“杨寺村家风家训小讲堂”,向留守儿童们讲述了家风家训的由来和中华历史上优秀的家风家训,孩子们也深受启发,踊跃发言,纷纷向大家分享交流自己的家风家训。

短暂的午休过后,实践队的成员们拉起了横幅,在杨寺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运动会,通过企鹅漫步、折报纸、老鹰捉小鸡、吃饼干、十人九足等简单的小游戏,与留守儿童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扬了互帮互助的品格。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实践队结束了今天一天的流程,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队将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留守儿童们建立更深的友谊,为接下来的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