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员Bielicki为化工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26作者:陶芙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624日下午,我院特邀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员Bielicki博士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题为“HDL Mimetic Therapies for the Treatment of Atherosclerosis and Diabetes”。我院教师,研究生及“应用化学国际班”、制药药剂专业本科生等近200人到场聆听。

    Bielicki研究员的报告简明生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等脂质代谢疾病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尤其是治疗脂质代谢疾病多肽药物研发方面的重大突破,使在场听众近距离接触了高水平学术研究的魅力所在,扩展了教师的研究思路及学生的视野。在报告的提问阶段,多位教师、学生就研究的具体方法、选题思路等问题与Bielicki研究员进行了探讨,并在会后与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John K. Bielicki博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LBNL)研究员,美国Artery Therapeutics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肌-代谢疾病、转化医学、多肽药物。其有40余项专利已获批或在审(尤其是载脂蛋白AIE的模拟多肽药物方面),累计筹集研发经费4000万美元,发表研究论文、综述、书刊及会议论文等共计105 篇。本次Bielicki研究员应邀在621日到78日间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与我院教师探讨合作研究等事宜,并将为我院“应用化学国际班”学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