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6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6-06-14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习竞赛水平,61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食工楼B310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指导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主持,邀请理学院副院长李汝修主讲。学院数学建模兴趣小组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有强介绍了组织本次竞赛的意义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参加一次比赛,而是通过参加比赛启发创新思维,锻炼解决困难的能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许有强还指出大学生应积极参与各类比赛,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增强社会竞争力,提升就业层次,在学院中营造良好的氛围,引领新风尚。随后,李汝修从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的起源和发展,数学建模竞赛的内容、形式、规划及其特点,我校历年数学建模竞赛情况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社会化应用五个方面做了整体而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与李汝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化工学院将以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为契机,激发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引导学生踏实做事的能力,提高社会竞争力,实现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