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5-27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养,规范学院微信平台建设管理,526日,化工学院在食工楼B109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团委辅导员及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有强首先强调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学生干部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加强工作执行力,主动思考探索工作方法。接着,许有强通过微信平台的建设,从关注学生成长、关心学院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等方面对学生会主席团及网络科技部的工作提出更好要求。他指出,利用调研的形式,将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内容融入到微信平台中,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随后,许有强介绍了近期学院开展“传颂优秀家训家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整体思路,通过优秀家训家风的活动,加强学生底层文化根基,用齐鲁优秀文化涵养齐鲁工大、建设工大特色校园文化的同时激发社团活力,调动各个社团的积极性,打造学院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会后,学生干部就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与许有强进行了交流。

       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历来是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利用微信平台和“优秀家训家风”活动两个切入点,指导学生干部拓宽工作思路,加强工作执行力,对于提升学生干部工作的整体管理水平,明确工作职责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