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化工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9作者:陶芙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一): 移动健康领域的化学传感器

报告人:秦兴才

报告时间:2016520 9:00

报告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秦兴才,齐鲁工业大学校友,本科就读于应用化学20001班。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化学博士(硕博连读),师从刘忠范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1年,导师张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2年,导师陶农建)博士后。2014年回国就职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开发用于移动健康设备的化学传感器,尤其是基于手机和智能家居的影像传感技术;检测目标主要是和健康相关的室内外气体污染物以及呼吸中的生化指标气体。参与研发多款移动健康设备。有多篇论文发表于Nano LettersIEEE sensorssensors & actuators B 等国际期刊。

 

学术报告(二):二维新能源材料构筑及其在能源转化与存储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刘节华

报告时间:2016520 10: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节华,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安徽省 ‘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安徽特聘专家。2004年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1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工作。2012年底入选合肥工业大学‘黄山青年学者’并加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未来能源实验室(FEL)。主持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二维材料,快充型二次电池、高容量储能器件、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等。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顶级专业杂志上发表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部分工作被‘NPG Asia Materials’,‘Nanowerk’等评为亮点并长篇报道,申请或授权多项国际专利多项。Adv.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ACS Sustain. Chem. Eng.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1),World Future Foundation博士论文奖(2012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工学院

201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