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齐鲁工大学子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5-19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今年5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了更好的弘扬历史文化,传承中华民族文化遗产,18日早,来自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40名志愿者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积极践行“两学一做”,赴山东省博物馆参加活动。

        首先,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山东历史文化展”、“汉代画像艺术展”、“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佛教造像艺术展”等多个专题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展现了山东悠久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人文气息等内容,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吸引着同学们驻足参观。随后,齐鲁工大学子作为山东省博物馆的志愿者在礼仪大厅参加了由省文物局主办的2016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和美国慈善家肯尼斯·贝林先生为“‘贝林号’流动博物馆”授旗仪式。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浩翔作为志愿者代表与观众代表共同按动水晶球,启动“让文物活起来---山东省百家博物馆巡展”活动。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紧紧抓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机遇,充分调动党员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努力实现以党建带团建,提升团组织活力,党团共建促发展。本次活动在拓宽学生视野,增长知识面的同时,使同学们了解山东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从而树立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广大学子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据悉,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在山东省博物馆建立国学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博物馆的开放性平台建设“第二课堂”,与省博物馆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创建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