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之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培训

发布时间:2016-05-1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鼓励大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5月13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食工楼B310会议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2016(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培训会。会议邀请工程训练中心毕延刚主讲,由团委辅导员任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以及对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感兴趣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开始,毕延刚通过机械创客空间、电子电工创客空间、综合制作空间、以及机械创新平台、电子创新平台和齐鲁工坊等平台对工程训练中心做全面介绍,并结合先进的加工制造技术和设备讲解了工程训练中心的训练项目。接着,毕延刚从竞赛命题、日程安排、参赛要求、前期准备、制定方案、导师选择等多个方面对本届工程训练竞赛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通过演示上一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同学们的作品和视频,解释了无碳小车的制作材料、制作样式和运行原理。会后,毕延刚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培训会是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工程训练竞赛拓展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内在潜力,使学生们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以赛促学,增强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增进交流了解学科间的联系,对培养综合能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