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社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13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提升社团活力,丰富社团活动,41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食工楼B310会议室举办了社团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团委相关老师及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寰主持。

        会议开始,各个社团负责人纷纷发言,从社团现状、活动开展情况、社团工作计划、社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几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团的情况。团委老师就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看法,为社团出谋划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孔繁繁提出以建立社团活动周的形式,加强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社团的凝聚力。完善社团签到制度,便于及时交流,加强管理。会上,许有强提出,社团要得到良好的传承和发展,首先负责人要打开思路,拓展活动形式,不断挖掘活动素材,借鉴优秀活动经验并融入自己的想法和特色,避免闭门造车,缺乏吸引力。其次,每个社团要有发展计划和长远规划,注重活动的宣传,扩大社团影响力,增强社团成员的信心。许有强还指出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社团是紧密联系的整体,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化工学院目前有文明礼仪社、邓小平理论研究社、心愿天空社、化青春话剧社、公益社和健美操六个社团。下一步学院将通过社团展示的形式,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社团,加入到社团中。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各社团的发展意识和发展信心,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社团成员的工作热情,并为社团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