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毕业班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5-03-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5年3月18日中午12:30—13:30

地点:化工楼B109

主持:许有强

人员:化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全体毕业班(含研究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

缺席:化工11-1班、化工试点11-1班、药剂11-1班相关人员(外出实习)

会议主要内容:

一、许有强:

    1、作为学生精英更应该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压力,从自身发展考虑,积极就业,寻求出路,明确努力方向。

    2、班干部、学生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帮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班级就业指导、督促工作,同时要包干到人,积极帮扶就业困难学生,提升班级工作效率,帮扶效果将计入学生干部、党员考核档案。

    3、毕业季期间,应注意各面安全问题,原则上不提倡班级举行各类聚会,杜绝晚归、通宵游戏、夜不归宿等现象的发生,大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学生文明离校

    4、在班费使用方面,要做到公开、透明,各项花销要经班主任审核,要向同学公布,接受监督。

    5、离校期间各项信息确认工作,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材料领取发放工作,大家要联系到人,确保无误,同时做好痕迹管理工作。

二、孔繁繁:

    1、就业QQ群、飞信群已经建立完毕,请通知班级同学尽快加入确保就业信息、考研指导信息传递畅通,同时大家要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保证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2、从今天开始考研调剂正式启动,需要调剂的同学抓住机遇,早下手联络学校与导师,增加调剂成功率。考研复试需要实验等专业指导的学生名单进一步确定后,将与老师联系,安排具体辅导时间地点。

    3、在就业、实习过程中,保持清醒头脑,警惕合同陷阱,省内单位尽可能完成网上签约或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外省单位要签订一式三份的外省就业协议书,同时大家还要及时关注学院网站的就业与服务信息栏,查阅相关会议内容及招聘信息。

    4、在就业同时不要忽略毕业环节,一方面及时与论文、设计老师加强联络完成相关毕业程序,一方面关注学分及重新学习科目,确保能够正常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