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专科毕业班全体学生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5-03-1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5年3月17日中午12:30—13:30

地点:化工楼B109

主持:许有强

人员:化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12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专业学生

缺席:27名外出实习学生

会议主要内容:

一、许有强:

    1、大家要充分认识、正确面对专科就业压力。

    2、在集中就业期,要把就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要等、靠,要走出去多与企业交流,积极应聘,珍惜每一次招聘机会。

    3、要摆正位置,从自己实际出发,不要眼高手低,在贴近专业寻找工作的同时,结合性格特点,发挥优势特长,适当考虑跨专业就业。

    4、在就业期间注意就业安全,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对网站就业信息的筛选和甄别能力,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5、学院会加强就业指导,完善就业服务,做好相关的基础保障工作。

二、孔繁繁:

    1、班级就业联络员制度尽快建立起来,保持信息通讯畅通。

    2、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在备战考试的同时,也要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在学习间期多参加企业招聘,增强就业经验。

    3、要加强与外出实习同学的联络,不要因为盲目实习耽误就业高峰时期。

    4、在就业过程中警惕合同陷阱,省内单位尽可能完成网上签约或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5、加强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等招聘技巧,在细节方面多下功夫。

三、刘龙:

    1、没有注册的同学尽快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注册环节,确保正常签约。

    2、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了解报到证等相关就业政策。

四、张天晓:

    1、在就业同时不要忽略毕业环节,一方面及时与设计老师联络完成相关毕业设计,一方面关注学分及重新学习科目,确保能够正常毕业。

    2、虽然面临毕业,但公寓管理依然要加强,杜绝晚归、通宵游戏等现象,保证良好的就业状态。

    3、学生干部、党员要起带动作用,同学之间互相帮扶,争取实现共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