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留学

李天铎教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开幕式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0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1月25日,第33届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IULTCS)会议在巴西召开,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李天铎应邀参加,并作大会开幕式主题报告。

 

    IULTCS会议是世界皮革领域的盛会,两年一届,此次会议有巴西、德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300多人参加,中国代表团有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单位34人参会;开幕式主题报告只有5个,李天铎教授的“Three-dimensional reconstruction of leather wovens tructure”(皮革胶原纤维编制网络结构的数字化三维重构)是我国代表团唯一的主题报告。

 

    据悉,李天铎教授及其课题组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将多种纤维处理技术、二维图像处理技术结合,成功重构出皮革胶原纤维的三维数字编织网络,结束了通过二维图片研究皮革组织结构的历史,是皮革学术领域的开创性工作,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