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5级新生公益劳动课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02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促进学院新生德智教育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10月25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2015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公益劳动课。本次劳动课具体内容为苗园割草,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带领,15级全体新生参与公益劳动。

活动当天,化工学院2015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工程训练中心集合整队。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首先发表讲话,从公益劳动课的主旨和大学生发展的必需性两方面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他说道,应该注重当代大学生精神教育,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关爱社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而此次公益劳动课的展开则意在培养我院新生的公益责任心,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锻炼学生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的精神。之后,姜洪雷带领同学们走进苗圃,拿起工具,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劳动,并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汗水与尘土齐飞”,同学们三人一小组,有的拿镰刀,有的拿耙子,有条不紊的投入到劳动中,相互配合,甚是默契。最终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的劳动课不仅美化了校园,也让同学们学会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引导大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走入社会、服务他人,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勇担社会重任,成为发展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同时,对推动我校校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