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课高级班学员热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5-11-02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化工学院党课高级班学员密切关注会议的议题、关键点等热门新闻,并积极交流讨论。10月29日晚,化工学院党课高级班全体学员在1号教学楼B409集中进行了交流研讨。

首先,全体学员听取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详细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相关内容,更深刻的认识到“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的形势。

随后,交流研讨分为个人发言和学习小组分组讨论的形式,学员们对我国“十二五”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十三五”时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民参保、养老金全国统筹、实现青山绿水的美丽中国等议题发表意见。化学13级1班班长徐崇认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逐渐从“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据相关数据预测,服务业在“十三五”期间可能创造新增就业4500万左右。不仅就业人口数量会增加,劳动者素质也会明显提高。通过“十二五”就已经看到,目前进入劳动力队伍的人力资本之高,其实已经不亚于一般的发展中国家了,劳动力队伍的大专以上人口已经超过了美国就业人数,将来劳动力队伍的人力资本水平提高还会加速。

应化2012级的赵振阳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是一个在铁路系统长大的孩子,亲身感受到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和改革变化,当前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公路网、最长的高速铁路网,我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学员们畅所欲言,有的从微观着手谈感受,有的用数据说话话改革,用自己的视角谈出了最想说的话。

交流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员们表示经过多次党课的教育与熏陶,自己的党性修养有了进一步提高,聆听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报告后,精神更加振奋,干事创业的魄力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