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工人员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5-10-11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5年10月8日中午9:30—11:30

地点:化工楼B313

主持:许有强

人员:化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

会议主要内容:

一、王荣雪

1、网络文化节—微电影大赛,视频拍摄及后期制作基本完成,10月9日上交。

2、2015级新生:

(1)团关系转接已基本完成,部分团员证补办中;

(2)档案已收齐,资格审查已完成,审查材料已上交;

(3)征兵入伍5人,3人已办理完保留学籍手续;

(4)晚自习、早操正常进行,下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5)体检复查已完成,其中有3名学生色弱,都申请留在本专业继续学习;

(6)贫困生认定、国家助学金评定正在进行中,所有证明材料10号收齐;

(7)各班班委改选10月14号之前完成,班级设立网络班长,16日交至教育管理科;

(8)“消防知识讲座”第八周开始,具体时间、地点正在协商中;

(9)10月25日组织参加“公益劳动课”。

二、任寰

1、资助工作:

(1)资助评估相关支撑材料提交;

(2)汇总2015—2016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10月10号交);

(3)完成2015—2016学年贫困生申请、认定工作;

(4)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上报、系统录入工作(10月12日前);

(5)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及2015-2016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公示、上报工作(10月22日前)。

2、网络文化艺术节—摄影大赛和动漫大赛作品征集准备中。

3、社会实践评比相关工作。

4、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苏文

1、评奖评优各项工作已到收尾阶段。

2、国家奖学金人选已基本确定,待讨论通过。

3、党建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中。

四、张天晓

1、学生会工作:

(1)检查学生会评优材料,提出意见和修改要求,根据上交时间提前审核;

(2)安排召开新一届学生会成立会议,拟定时间,确定主题和参会领导,准备开会内容;

(3)协助团委各位老师落实网络文化艺术节的8项活动,保证质量,按时完成,争取成绩。

2、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的策划书待修改,定稿后提前准备比赛事宜。

3、就业工作:

(1)起草学院创就业服务队的部门设置和部门职能,对成员培训并安排近期工作任务;

(2)根据就业服务月的要求组织准备活动;

(3)目前统计10月份有9家企业来招聘,做好企业招聘会服务工作,做好企业信息宣传工作;

(4)给2016届毕业班班级就业联络员开会;

(5)给2016届毕业班就业学生谈话,解决就业状态不积极、就业目标不明确的问题。

五、孔繁繁

1、菏泽校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条不紊:化工15-1班徐爱浩代表全体新生在开学典礼发言;中秋活动、迎新杯各项赛事等举办顺利,效果较好;新生各项工作基本完成,正积极筹划迎新晚会。

2、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工作职责正在制定中,下周开会讨论。

3、模拟面试大赛相关事宜已与鲁南制药对接,细节问题需具体商讨。

4、下周开始职业生涯规划课,任课老师加紧备课,争取上好第一课。

5、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报名表10日上交,请各位积极准备。

6、进一步加强对特殊学生的排查、监控力度。

7、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8、2015年征兵入伍统计表正在整理中,8日上交。

9、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继续进行。

六、许有强

1、按照分工推进工作,工作中重在沟通,相互协调。

2、各项工作计划好时间,在规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

3、注意学院微信团学交流平台的信息推送。

4、以“变”作为工作方法,以“实”作为工作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