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校 先听如何考研和求职

发布时间:2015-09-10作者:生活日报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大学新生入校 先听如何考研和求职            

            ——齐鲁工业大学新生报到现场,“过来人”的经验颇受追捧



7,化工学院新生都收到了一份秘籍光盘。



 生活日报9月7日讯 7日,齐鲁工业大学7000多名新生踏入大学校门,与别的学校略有不同,该校很多学院的新生刚一入校,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师兄、师姐们提前准备的关于考研、求职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特意把这些过来人的经验制作成光盘发给新生,而在新生宿舍内,还有今年毕业的大学生留下的大学感悟和故事,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与新生们交流。记者采访中发现,这种过来人的经验总结,颇受新生和家长的追捧。

  考研与求职经验赠新生

“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我真的每天都在倒计时盼着开学早日到来,今天又收到了学院给的礼物,心里别提多高兴啦。”领到学院里提前备好的光盘后,齐鲁工业大学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新生小常一脸兴奋地说。 

  今年迎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这是一道由师兄、师姐精心准备的精神大餐。大餐的“主菜”是一张光盘,内容涵盖了考研、求职、创业、留学等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典型人物视频和中国青年说、超级演说家、职来职往、非你莫属等众多青年励志视频。同时光盘的封面也是由学院团委辅导员亲自设计,别具匠心:“大学生活我们共同开启”、“从职业生涯规划起航”等字样贯穿其中。除了这一特别的礼物外,还有师兄师姐现身说法,把相关专业介绍以及其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介绍融入其中,让新生觉得既亲切又易于接受。

  毕业离校宿舍留一封信

  7日,2015级新生小宇和豪杰在报到入住时,收到来自该校公寓科送出的一份特殊礼物,打开一看,是在这个宿舍居住了四年的学长们在7月份写的一封信,信中记录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对入住新生的美好祝愿,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据悉,这份礼物由该校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在6月底的毕业季收集毕业生的大学感悟和故事,在9月份新生开学后传递给入住在同一宿舍的新生,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立体式工作平台方便新生

 “只要扫一扫,啥都全明白啦!”化工学院化学类2015级新生小刘说。今年迎新,化工学院通过学院团学交流微信平台发布相关学校、学院入学信息,将新生入学注册、新生问卷调研、校园常识大全、学校电子地图等融为一体,让学生一目了然。

  同时,学院将更多精彩视频存入百度云盘中,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新生登录账号和密码,实现了辅导员与新生之间“一对一”的个性化交流,以此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表示:“迎新工作传递着学校广大师生的爱心与诚心,是向学子家长展示齐鲁工风采的第一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