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源于安全——化工学院开展2015级安全教育指导

发布时间:2015-09-10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98日,化工学院召开两场安全教育指导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主讲。

许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讲安全、我对安全问题的观点”入手,给学生介绍了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的意义,以及学校及大学城的整体安全状况,引起学生的重视。他说,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但要真正实现安全无死角,一定要依靠学校、家庭、学生个人的密切配合。有时更是取决于个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在讲授大学生身边的几类安全隐患内容时,许老师采用了案例式讲授模式,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共鸣。传销陷阱、意外伤害、感情问题、校园隐患、网络问题、精神健康、网络诱惑、财产安全等八个主题中,共引用了近50个案例。并展示了他在2011年到2014年期间,写的28篇安全提示文章。活生生的例子,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都引起大家深深地思考。许老师告诫大家,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同学们一定要警钟长鸣,多些未雨绸缪,少些亡羊补牢。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幸福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齐鲁工业大学学子。

期间,许老师还有针对性地对学院下一步的教育计划、如何规划大学学习、如何实现全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整个会议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反映了2015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