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暑期“特殊实践”激发学子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15-08-26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新学期第一天,化工学院每位学子上交了一份特殊的实践报告,共计1723份,这是化工学院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时代责任感,在暑期组织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化工学院号召学生通过寻访当地一位抗日老兵、参观一所与抗日战争有关的博物馆、观看一部抗日影片、阅读一本抗日书籍等亲身经历,运用散文、议论文、读后感等不同文体,从不同的视角落笔,抒发了对共产党历史功绩的颂扬,对当代和平生活的珍惜之情。同时,67名学生干部、党员组成调研团队,通过微信、网站等新媒体途径,利用23天的时间,对山东省、河南省、北京市等全国29个省市923名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年学子就“新的历史条件下,当代青年应如何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开展问卷调研活动,以提醒青年铭记历史,勇担社会重任,为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调研团队成员还用手机、摄像机等记录下的青岛、潍坊等10个城市具有地区特色的纪念活动视频,资料经整理后将作为对2015级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

本次暑期实践拉开了化工学子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的序幕。新学期,化工学院将向工大学子发出倡议,通过“互联网+”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用新时代的工大精神、工大学子新风貌告慰革命前辈和英烈。